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/14-10/16『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』台北世貿一館,敬邀各位師長同仁前往參觀!!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1-10-13

明志科大最強團隊 再戰2021台灣創新博覽會

國內最大跨技術領域之專利技術研發成果展-「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」,將以實體與線上展覽方式展出,即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盛大舉辦,將展出逾上千件專利技術。同步線上展覽分為兩階段:第一階段為10月14日(四)至23日(六),採用線上動展示,第二階段為10月24日(日)至12月31日(五),採用線上靜態展示。

    去年在激烈的競賽中明志科技大學榮獲23的佳績今年本校再次攜手8個跨領域團隊(共9件作品)齊戰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,期待再次展現研發技術能量

今年參賽作品共9件介紹如下

參賽教師

作品名稱

作品概念

胡志中老師

生長板箝制裝置

主要應用為減少兒童長短腿治療時,產生嚴重併發症可能性,有效且平衡達到生長抑制的功能,改善現今植入物所產生的問題

劉定宇老師

製備複合層析紙於表面增強拉曼散射檢測之方法

透過奈米纖維試紙與結合拉曼技術來做檢測,解決生醫臨床或是工廠廢水之樣品前處理曠日廢時的缺點

許定洋老師

嬰兒急救用
呼吸器

協助醫療團隊在嬰幼兒呼吸急救使用上更為便利,掌握呼吸中止時搶救的黃金時機

謝建國老師

可撓性基板的
製造方法

有助於微型超級電容器的發展,即使在彎曲的狀況下也仍然有驚人的電容特性,更可為穿戴式儲能設備的發展開啟新的想像。

章哲寰老師游孟潔老師
共同展出

可調速之粉體光學
檢測系統

為可依據輸送帶之寬度範圍內進行檢測物之快速顯微檢測,透過大數據分析手法持續改善品管的過程,提升產品品質。

章哲寰老師游孟潔老師
共同展出

基於多角度光源
成像的顯微鏡系統

經由LED光學透鏡組放大的待檢測物件的影像,並模擬光源位置的合成影像,提高檢測的精確度。

王得貴老師

管道監測系統及
量測裝置

快速檢測工廠管線氣液體洩漏問題,並且同步觸發警示,減少工安意外的發生。

洪偉文老師

自律神經平衡性檢測
與疲勞度評估之方法

藉由心率檢測轉換,連結手機裝置,就可以快速掌握自己分析後的健康狀況。

彭坤增老師

二氧化鈦溶液與
二氧化鈦薄膜的製備方法

具有光感式除菌效果,實為除菌界福音之一。

 

參展影片展示 

參賽老師

 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