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 明志科大秀研發實力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1-12-08

合照

最後更新日期 : 2021-12-07

「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」於12月2日起於南港展覽館熱鬧開展,明志科技大學嚴選5大研發成果,實體展示醫療骨材研發成果、電漿醫療技術,更秀出台灣首支OLED微光眼鏡及發光梳子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。

明志科技大學劉祖華校長表示,本次展出的光療、智慧醫療與電漿的技術,都是獨步全台的研發成果,包括明志科大有機電子研究中心主任劉舜維教授的團隊,透過非侵入性的自然光譜照射技術,活化視網膜內之黑視素感光元素來調節人體的生理作用,開發出台灣第一支將OLED技術運用於健康領域之微光眼鏡;另外「生髮救星-發光健髮梳」技術,應用OLED寬光源刺激毛囊,並也在膠原蛋白增生實驗有顯著的突破,不僅突破OLED應用於面板領域的限制,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體驗。

此外,由明志科大陳炳宜教授團隊研發的「腰夠穩(有夠穩)-椎間盤融合器」,在自行研發的聯通孔生物支架塗上生物活性陶瓷材料,克服過往細胞附著生長的效率,經過實驗,骨細胞附著生長效率顯著優於其他材質之椎間盤穩定器;另由明志科大電漿與薄膜研究中心謝章興教授團隊所研發「加速癒合不留疤-手持式低溫電漿槍」與「超能電漿生髮術-多功能促進毛囊電漿設備」,藉由電漿技術,經細胞實驗,能夠有效促進細胞活性增強毛囊生長,參觀民眾也絡繹不絕。

台塑企業王瑞瑜常委也在12月3日前往明志科大攤位參觀,對於該校充沛的研發能量表示肯定,秉持著以符合民眾方便可用的方法,讓參與者以達到「健康、美麗、抗老化」為目標,持續創新。更進一步希望能夠將相關技術成果於台塑企業內開花結果,成為台塑企業的亮點商品。

明志科大還有4項獲得本年度國家新創獎技術展出,包括機械系胡志中教授「四肢骨折手術與復健之克氏鋼釘固定技術」、工程學院張創然教授團隊「擴大腸胃內視鏡影像呈現技術並促進精準醫療診斷智慧」、材料系劉定宇教授「磁性金屬二維奈米片於磁分離及SERS快速生醫檢測平台技術」與化工系張煜光教授「具有蛋白質3D結構奈米纖維膜製備及其在染料廢水處理之應用」。歡迎各界民眾把握時間,前往南港展覽館一館之台塑樂活館(J102)參觀與體驗。更歡迎產業先進與各界進行產學合作,共創商機。

資料來源: 研究發展處產學合作發展中心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