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 亞洲生技展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8-16
亞洲生技大展展出實用醫材與永續議題
  • 智慧醫療中心陳炳宜教授「具生物活性之可撓式鈦合金椎間融合器」,可使植入體有效轉移應力,降低應力遮蔽效應與骨塌陷的機率,另外開發「玻璃陶瓷複合材料之骨粉」。
  • 機械系胡志中教授「自體骨骼之創新定位與植入系統」,可精準調整植入位置及方向,避免植入骨崩解及正常骨裂開或遭破壞,同時運用機械手臂,協助醫師執行骨骼植入骨置放手術,幫助患者損傷之骨骼能較快復原。
  • 工設系許定洋教授展出「嬰兒呼吸急救裝置」此次對初生兒設計的急救裝備,以便宜、容易使用及拋棄式為發想,係考量醫療資源較匱乏地區的嬰兒救護之需。
  • 材料系賴怡廷教授「複合材料運用於廢水回收淨化」,利用藤黃科葉子、石墨烯以及鎂錳層狀雙氫氧化物製備環境友善的抗菌吸附材料,此材料可以有效地移除並回收廢水中的磷酸鹽類,將廢水淨化再利用,有助推動循環經濟與環境永續的發展。
瀏覽數: